現代都會裡的浪漫主義,儀式感兼具功能性

設計公司 : 台南德盟文賢店   設計風格 : 新古典

主要建材 : EGGER-日本F1四星級塑合板/奧地利BLUM緩衝後鈕
 

#化繁為簡的新古典風格
最能體現古典氣息的便是線板了,新古典風格將傳統古典風格化繁為簡,引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典雅氣息。
設計師為業主挑選線條單純的素面直線板作為公領域櫃體的主軸,只需簡單幾道直線交錯疊加,以及古銅色的雕花飾手把,濃郁的歐風氣息便迎面而來。




與之搭配的還有偏灰調的原色木料及低彩度的灰色調的莫蘭迪色。比起鮮亮活潑的色彩,莫蘭迪色透出沉穩典雅的氛圍,與之而來的還有高級感。
線板、木料、莫蘭迪色,交織而成現代新古典風格。
 

#直紋玻璃透光不透視,擋煞擋塵

現代建築不可避免的會有一些風水問題,設計師巧妙的為業主在鞋櫃旁加裝一道直紋玻璃牆。
直紋玻璃具有透光但不透視的特點,既解決了風水問題也隔出了一處玄關,將門外的塵土擋在玻璃牆後。





 

#石紋檯面潛藏的低調華麗
位於客廳與廚房之間的餐桌,既是中島,是可供小酌的吧檯,也是可供工作使用的工作桌。
選用了石紋檯面不僅是為了那一分內斂的輕奢感,在這樣多工的區域也是耐髒汙易清潔。








 

#沿襲公領域的新古典
最後則是臥室,設計沿襲公領域的新古典風格,
作為整個空間裡最應該使人輕鬆舒緩的區域,臥室皆選用底彩度的淺色系,例如米白色、原木色、米灰色……等,以避免重色帶來的壓迫感。





 


#避開壓樑的床頭櫃
風俗裡最常提及的便是床上不要有樑柱,設計師特意為業主的床頭做了一道切齊樑柱的床頭櫃,並加上側開門片,可懸掛外出衣物,亦可作為其他收納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