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石材與冷調幾何建構出虛實交錯的空間,彷彿置身於架空科幻中。』

座落位置 ⏩ 台南市安南區
施作項目 ⏩ 室內設計、系統家具
主要材料 ⏩ EGGER-日本F1四星級塑合板、奧地利BLUM緩衝後鈕
設 計 師 ⏩ 仁德店 - 蔡店長

  科幻感的必備要素即是冷色調、石材、幾何,而嵌在石面中的光源更改為輕盈的帶裝線燈,未來感立即拉滿。

  此物件的公領域極為寬敞,無隔間、無隔屏的設計,聚焦一家人的生活,凝聚家人情感。

  空間雖大,但設計師並無其他裝潢規劃,大理石紋是主色調,帶狀線燈不僅是輕柔的間接照明也是具有速度感的裝飾,在空間上也扮演了巧妙劃分區域的角色。

  在裝修上僅用這兩項就達成了簡單俐落的未來感設計,

  而私領域中,設計師為空間導入了輕量的木質感,降低黑灰大理石給予的冷硬肅穆感,為休憩的地方添加了一絲暖意。

  另外幾間臥室則依據臥室主人的不同而採用了稍微亮一點的色彩去規劃,提高了辨識度也增添輕鬆感。但不論如何的變化,都不脫離物件的設計大方向,維持了統一和諧感。

  站在此物件中,當照明主燈關閉,只剩下線燈時,世界彷彿在瞬間寂靜,只聽得見行星遊走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