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化解格局硬傷,打造動線流暢的簡約內斂宅』

座落位置 ⏩台南市安南區
施作項目 ⏩室內設計、系統家具、系統櫥櫃、開放式廚房、多功能隔牆、樓梯下收納
主要材料 ⏩EGGER-日本F1四星級塑合板/奧地利BLUM緩衝後鈕
設 計 師 ⏩文賢店-宥頡

  透天宅必有的樓梯置放於整個公領域的中央,使得空間被從中切斷,且樓梯下方設置了洗手間,該如何規劃客廳、廚房、收納櫃,便成了設計師需多方考量的課題。

  於是設計師在區域中間砌上了一面多功能半牆,將原本一望到底的公領域劃分回兩大區域,一面為客廳的電視牆,另一面則為廚房的餐邊櫃。這麼一來,原本混淆的空間感頓時明朗,動線也流暢了起來,也保留了業主私領域的隱私感。

  風格上則是呈現簡約的現代混搭風格,皆選用低明度的中性色,黑白灰米色,色彩協調了,即便是木質與石料這樣的異材質搭配也能顯出和諧。

  私領域的臥室部分沿襲公領域的配色與簡約設計風格,僅規劃了化妝台與衣櫃、電視櫃,保留了絕佳的寬敞空間感。

  次臥則規劃成了休憩用的空間,鋪上架高木地板,便成了多功能空間,可隨使用者需求變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