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一茶一書一午後;隨處都可以鬆弛坐臥的獨特混搭風格宅』

座落位置 ⏩ 台南市安南區
施作項目 ⏩ 室內設計、系統家具、更衣室、廚具、臥榻、戶外鞋櫃、推拉門
主要材料 ⏩ EGGER-日本F1四星級塑合板、奧地利BLUM緩衝後鈕、大理石
設 計 師 ⏩ 仁德店 - 蔡店長

  一進車庫便能被端方俐落的外推大窗給吸引住目光,外推的窗戶是做臥榻的絕佳設計,設計師順應原屋設計,於窗台下方規劃了鞋櫃,一點空間也不浪費,視覺上看起來也更為完整,不會有底部空落落的感覺。

  廣闊公領域的設計簡潔俐落,除了必要的電視櫃、占據整面牆的玻璃展示櫃以外,沒有其餘裝潢或櫃體,讓空間盡量保持寬闊,陽光自窗外灑落,使得這個空間更為明亮輕盈。

  樓上的私領域則是規劃設計了兩間臥室及一間更衣室。

  與一般人不同的是,業主選擇用木作製作了具有收納抽屜的寬大床底。特別加大的床底向外延伸,形成一塊可供隨性坐臥的區域,使用上相當靈活。

 一旁的窗邊也與一樓客廳一樣,規劃了有收納功能的臥榻,加上滑軌式的小檯面。那麼只需要一個一盞茶、一本書,便可沐浴在輕軟日光下,度過一個閒適午後。

  許多設計上來看,不難看出業主喜愛閒適生活,所以在屋內許多區塊都有能隨性做臥的空間,另一間臥室更是規劃成架高和室,無論是作為遊戲區、閱覽區,或是放上床墊成為客臥,都擁有極高彈性。

  輕奢混搭的獨棟宅選用擁有冷調石紋的大理石與輕暖色系的木紋,兩者截然不同的材料在設計師的巧妙規劃下,達成和諧及獨具一格的效果。

  而局部五金、廚房櫥櫃配件、更衣室,均選擇了玻璃與金屬感較為強烈的款式,提升了輕奢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