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柔和沉穩的用色,是孩子轉大人的第一步』


座落位置 ⏩台南市安平區
施作項目 ⏩室內設計、系統櫃、床榻下收納
主要材料 ⏩EGGER-日本F1四星級塑合板、奧地利BLUM緩衝後鈕
設 計 師 ⏩ 文賢店-宥頡


  一般來說小孩房需具備的功能不少,當他們逐漸成長,步入青少年時期,會開始渴望獨立的私人空間,不僅要滿足基本的睡眠功能以外,還需要收納、讀書、休閒,甚至還需要展示收藏品!可現代建築的格局各異,有窗又有長短不一的樑柱,若是挑選現成家具擺入,光是考量尺寸與擺放位置就傷透腦筋,這種情況下,交由設計師來規劃系統櫃就能完美解決困境!

  許多孩子到了一個年紀,喜好就會趨向成熟,但其實孩子的喜好一般都隨著年紀而有變化,所以挑選簡單耐看的色系,例如本案中的暖白色與棕灰色,這樣低調沉穩卻明亮的搭配,會較為能夠長期使用。

  此次業主為即將步入青少年時期的孩子打造臥室,透過設計師的規劃,將所有櫃體完美的結合樑柱,使得有凸有凹的空間變得平整有序。

  空間中大致分為兩大區域:
  【床區】結合了抽屜收納功能與收納改櫃的床底。
  【衣櫃】結合床頭收納櫃及衣櫃,再向外延伸為書桌。

  設計師細心的將床榻側邊的開放櫃體修飾為斜邊,除了避免孩子不經意的碰撞,也是將線條接續到較有深度的衣櫃上,形成順暢的幾何邊線。

  而因為需置入書桌而有限的收納空間,則是移至床底,抽屜式的床底彌補了收納空間。

  系統櫃除了有依空間打造的優點以外,還有可以拆除移動的優勢,業主目前是替孩子規劃單人床,將來若是不適用了,還可將一旁的矮櫃拆除,換成雙人床。因此系統櫃是相當靈活運用空間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