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隱藏式家具的妙用!化解迴異風格,實現簡約輕奢的優雅宅』

座落位置 ⏩ 台南市永康區
施作項目 ⏩ 室內設計、系統家具、玻璃隔間、隱藏式收納餐桌、隱藏式收納床架、木工
主要材料 ⏩ EGGER-日本F1四星級塑合板、奧地利BLUM緩衝後鈕
設 計 師 ⏩ 仁德店 - 蔡店長

  #簡約與奢華感該如何共存?

  風格喜好這件事是很主觀的,家庭成員中喜愛的風格不同,該如何結合家庭成員中夢想的家呢?在構思家中新裝潢之前真是傷透腦筋,於是業主便找了設計師。

  從玄關入門即見寬闊視野,大器磅礡的大理石隔牆矗立其中相當亮眼,左邊則是霧面玻璃隔出的玄關,地面用不同花色的石塑地板將落塵區獨立出來。

  現代房子寸土寸金,設計師自然不會放置這麼一塊區域空著無作用。原來是擅長運用隱藏式家具單品的蔡店長,將餐桌隱藏在大理石隔牆上,收折起來時看似一座具有裝飾感的櫃體,巧勁一拉,便是一張160公分寬的餐桌。

  會做這樣的安排是畫面右手邊藏了兩扇隱藏門,分別是次臥及浴室。倘若是一般固定型餐桌,置放於此處必然影響到動線,因此設計師選擇了隱藏式餐桌來解決這個問題,將流暢寬闊的空間保留下來,維持順暢動線。

  主臥與次臥皆選用輕柔色調來營造能放鬆休憩的私密空間。

  而第二間次臥,平時是作為客房或彈性空間使用,因坪數較小,不太能像一般臥室那樣置入所需家具,設計師便將床榻「藏於衣櫃中」。平時作為書房使用,若有訪客,只需將床榻從衣櫃下拉即可!

  不同色彩及風格要做到平衡不容易,關鍵在於比例的拿捏;全屋以百搭的白色為基底,能最大程度的去平衡各種風格色系;再佐以不同濃度的灰調去疊加層次,最後則是選用自帶奢華感的金屬件及大理石為點綴;成功帶出了簡約與奢華感。

  而屋中隨處可見小細節,設計師將曲線藏在各處,比方說次臥及浴室的半弧曲線門、臥室中櫃體的圓形把手,中和了稍微冷冽硬質的風格,顯出小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