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挹注自然元素,美觀與實用兼具的溫暖無印風系統櫃。』

座落位置 ⏩台南市仁德區
施作項目 ⏩系統櫃、系統櫥櫃、中島
主要材料 ⏩EGGER-日本F1四星級塑合板、奧地利BLUM緩衝後鈕
設 計 師 ⏩ 文賢店-宥頡


  無印風格源自於日系品牌『無印良品』,從品牌延伸出的風格特色即是:簡約、溫暖、和風、收納機能。是一種特別舒適愜意的居家風格。

  這一次設計師便是為業主打造溫暖無印風格的系統櫃,與原本屋中簡約、以白為主調的室內設計風格相互映襯,建構和諧。

  可稱為家中門面的玄關櫃,中間半開放式的設計,方便使用者擺放鑰匙、口罩……等等,進出家門可隨手置放的小物品,也有擺放裝飾物的功能;底部留空,可擺放暫不需收入鞋櫃內的鞋子,增設的感應燈彌補底層視線不良的問題。 

  從公領域到廚房,原本是一望無際的開放空間,雖然不加隔間更加有視野寬闊的效果,但也讓廚房一覽無遺,視角上更顯凌亂。所以業主選擇加上中島,遮掩了部分視角,卻還是保留了開放的空間的通透感。

  材料上選用的是色階較深一階的核桃木色,比清新感的淺白橡木色還要增添一絲溫暖氛圍;因木色已經是有清晰紋理的樣式,門板便選用無紋理的暖白色,平衡畫面,未免紋路過多而失去了無印簡約的初衷。

  只要掌握色彩搭配,再由設計師以人為本,依據使用習慣來規劃機能性,即能輕鬆完成預想中的家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