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巧妙幾何分割,將坪效發揮到最極限的多功能臥室!』


座落位置 ⏩ 台南市永康區
施作項目 ⏩ 室內設計、系統家具、架高地板
主要材料 ⏩ EGGER-日本F1四星級塑合板、奧地利BLUM緩衝後鈕
設 計 師 ⏩ 仁德店 - 蔡店長

  通常臥室的功能會盡量單純化,主要功能便是用來休憩。但也有像此案業主,私領域的坪數較大,因此有合併其他空間功能的需求。

  設計師將臥室劃分為書房、臥室、更衣區,巧妙運用收納櫃及架高地板分割空間,半開放式的作法讓各區域獨立又不相互打擾。

  分隔區域有幾項作法,最常見的便是設立牆面,牆面還有分不同形式,但缺點是,若是施作地點的空間有限,牆面會使得空間感限縮,視覺上不夠寬闊,所以此次示範的是另一種作法:架高地板。

  只要將需獨立出的空間的地坪增高,利用地板的高低落差就能輕鬆劃分出界線,高度不會被吃去太多,也沒有被吃掉坪數,並且保留了寬闊明亮的視覺感,也是裝修中的熱門選擇!

  風格方面是休閒感的簡約風格,降低繽紛色彩的明度,用溫柔的莫蘭迪色與木質地板相互映襯,呈現溫暖又舒適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