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化繁為簡的優雅古典美學,美型機能收納宅』

座落位置 ⏩台南市安南區 / 藏美 - 輕井澤
施作項目 ⏩室內設計、系統櫥櫃、廚具、中島、樓梯下方收納、臥室、穀倉門
主要材料 ⏩EGGER-日本F1四星級塑合板、奧地利BLUM緩衝後鈕
設 計 師 ⏩ 文賢店 - 蔡店長


  若是喜歡古典風格的典雅細緻,但不想要過於華麗繁複,那便可以折衷,選擇近代演變出的『新古典風格』。

  與華麗的古典風格不同,新古典風格去除繁複,僅留下簡約的線條做裝飾,以簡約做基底,再融入部分古典元素,例如線板、復古五金、水晶燈……等等,都可以在此案中看到!

  寬闊的公領域中,運用大面積的奶油白色統一整體風格,電視牆選用同為白色底的石紋做異材質拼接,再搭配局部的輕柔杏茶色來增加層次感,使潔淨的白色空間不僅不單調,反倒顯得內斂優雅。

  開放式料理區旁的大面積收納櫃選用了簡單線條裝飾的門板,搭配圓潤古典的黑色金屬把手,古典氣息迎面而來;而料理區則因使用環境較為忙碌,設計師便更改設計規劃隱藏式把手,避免使用者碰撞。

  可作為備料區的中島吧檯上方是有層次感的天花板設計,垂墜而下的華麗吊燈,給這個可供小酌的吧檯營造浪漫氛圍。

  中島對面是樓梯,一般來說樓梯下方的空間較為畸零,不好運用,但閒置相當可惜,於是設計師依照樓梯斜度規劃尺寸合適的層板收納及冷凍櫃收納,完美運用此處!

  循著動線往上走,另外還有施作的是主臥室,為保留純粹的空間,不需花費太多心思,只需要一面加了線板裝飾的牆,即可呈現優雅又氣勢的感覺。

  所以新古典風格已不是令人望而卻步的奢華風,將焦點聚集在局部,在運用色彩極軟裝搭配,便是優雅感十足的新古典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