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讓質感更上升!清爽又耐看的北歐風~

座落位置 ⏩ 台南市
施作項目 ⏩系統櫥櫃&玄關鞋櫃&臥室衣櫃&木工裝潢
主要材料 ⏩F1四星級健康低甲醛板材、日本儷仕稀酸鈣板

沒錯~這次又是北歐風了,但是那麼多次的北歐風,卻沒有認真探討過,什麼叫做北歐風,這次小編就來稍微介紹一下吧~

為何取名叫做北歐風,首先,大家所熟知的北歐是指挪威、丹麥、瑞典、芬蘭及冰島這五個國家,又因為這幾個國家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又被稱為『斯堪地那維亞風格』。

因為北歐地帶長年的低溫,所以北歐風格的房子通常是向陽性的,也因此打造出白色或淺色為主的採光性大地設計,又因為北歐國家的森林資源豐富,強調「就地取材」的觀念,使他們在設計上採用了大量自然的元素,所以目前我們所看到的北歐風,大多都是wood&white的搭配。

那現在的北歐風格由於受到包浩斯主義的影響,因此更加的注重在簡約及功能性,才衍生出至今比較偏現代且強調於收納的北歐風,而北歐風獨有的簡潔自然,注重採光性的設計,更適合現在大部分人的小空間設計,使得整體設計看起來更加乾淨俐落,又搭配著自然氣息的色調,原木色的溫暖,使人們更加貼近自然,營造出的家更是受到現代人的喜愛。

這一次的設計不只採用北歐風的概念去做MIX,更因為多處採開放櫃的設計
,在日後更能以各種裝飾來烘托出不同的味道,在細節方面,設計師與業主細心的討論,在每一個轉角處盡量以切角的方式做設計,檯面也以倒角來做處裡,貼心的為家人做了一層保護,避免意外撞傷,看得出業主對家人的寵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