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賦予老屋新生命,實現屋主的夢想空間

座落位置 ⏩台南市中西區
施作項目 ⏩室內設計&系統家具&系統廚具&系統櫥櫃
主要材料 ⏩EGGER-日本F1四星級塑合板/奧地利BLUM緩衝後鈕/日本儷仕矽酸鈣板

歷經50年以上歲月洗禮的府中街巷內的老屋,是屋主的阿公一手蓋起來的,為了幫90歲父親找回兒時的記憶圓夢,希望老屋以全新的姿態以紀念他的阿公,於是找上我們幫忙規劃設計,重新演繹這充滿故事的空間。
以門口爸爸親手寫的墨寶翻刻的牌匾開始,保留日式風格的木質元素為設計主軸,鋪陳溫潤的居家暖度,將原來廚房及廁所格局對調,開放式的格局也使視覺更開闊明亮,白色收納櫃營造俐落的氛圍,也兼具展示平台可以放置紀念這個家的物品和合照,為空間點綴故事性。
廚房和餐廳區域透過中島來界定各自領域,開放式規劃也能讓身在廚房的人,能隨時注意餐桌的狀況,並在中島下方納入收納設計,使整體機能更加完善方便。
浴室將原本老舊擁擠的浴缸打掉,擴大空間感,乾溼分離的設計也讓盥洗區域能保持乾淨整潔,營造放鬆的沐浴時光。
臥室和和室透過拉門隔開,給予了彈性的使用方式,也延伸了視覺感,並在最裡面的房間規劃了一處私人的小隔間,保持隱密感同時兼具屋主的需求,延續日式風格的設計,也創造了安定、和諧的空間質感。